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示公告>规划公示
拟建金凤区中北部海绵城市示范片区建设 项目公示

 
  时间:2023-06-06 17:47 阅读量:5  

按照政府投资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为提前开展市住建局储备项目谋划工作,现就拟建金凤区海绵城市示范片区建设项目公示如下:

1.项目名称:金凤区中北部海绵城市示范片区建设项目

2.项目申报单位名称: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项目建设地点:银川市金凤区

4.建设规模及内容:

为持续推进海绵城市示范市工作,贯彻落实银川市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城市示范建设的任务要求,在金凤区中北部片区以独立完整的汇水分区为基础,在片区海绵控制达标及高效落地推进的双重导向下,制定扎实落地性强的片区海绵城市建设系统方案,统筹确定海绵建设项目投资规模,全力打造银川市海绵城市建设的典型示范片区,确保按期完成海绵城市建设示范期任务。

具体建设内容和规模:

(1)源头地块建设项目

通过源头低影响开发设施LID及管网改造,对整个片区20个左右的地块做源头控制。主要涉及区域内的小区以及小学、中学、幼儿园等。

(2)道路改造项目

通过对道路雨水井篦改造,设置引流沟槽和植草沟,将道路雨水引向周边绿地滞蓄控制,改造长度约6km。

(3)末端调蓄污染控制项目

利用大连路与唐徕渠交接处的绿地,建设具有蓄水功能的海绵绿地,并提供绿地休闲景观功能,改造面积约5.1ha。

5.项目功能、建设目标、经济社会效应:

项目实施后,将自然途径与人工措施相结合,通过渗、滞、蓄、净、用、排等多种技术,最大限度地实现雨水在城市区域的积存、调蓄、渗透、净化和利用,提升该片区管网排水能力,缓解城市内涝积水风险,控制雨水径流污染,维持或恢复城市的“海绵”功能,改善片区生产生活环境品质,根据地块建筑密度及绿化率,实现对应的年径流总量控制率目标要求,打造创新性综合园区海绵改造示范片区。

6.资金及来源:

本项目工程匡算总投资约2.5亿元其中包含绿地占用补偿费等相关规费),最终以项目批复金额为准,项目建设资金来源为中央海绵补助及市政府配套资金。

7.联系电话:

马谦 0951-6899869

8.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日期:

本公告的有效期为30个自然日(202366日至202376日),如有任何意见,请反馈至银川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科电子邮箱ycszjjcjc@163.com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66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