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示公告>规划公示
拟建银川市环湖绿道项目公示

 
  时间:2023-02-09 10:15 阅读量:5  

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为提前开展储备项目谋划工作,现就拟建银川市环湖绿道项目公示如下:

1.项目名称:银川市环湖绿道项目

2.项目申报单位名称: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项目建设地点:银川市金凤区

4.建设规模及内容:

银川市环湖绿道项目位于金凤区阅海湖公园,以阅海湖滨水为核心设计沿湖绿道,设计范围北至阅海路、南至贺兰山路、西至镇苏路、东至尹家渠街,全长38.5km,平均宽度2.5-6m。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桥梁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驿站、景观小品、绿化工程、智能导视和附属配套工程等。根据建设内容拟分期分批组织实施,一是先行组织实施环阅海湖城市段道路两侧的绿道;二是逐步对阅海湖邻水的现状道路进行提升改造;三是完善绿道配套设施。

5.项目功能、建设目标、经济社会效应: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生态文明建设的高度重视,生态园林城市的建设成为城市发展的需要。银川市结合城市更新、城市体检、海绵城市等相关要求,以绿道串联城乡生态空间和绿色资源,与城市交通系统相衔接,建设银川特色慢行系统,打造一条独具文化特色的绿色生态廊道。

银川市环湖绿道通过串联阅海滑雪场、欢乐岛、银川国际交流中心、阅海宾馆、水上公园、团结路广场、宁夏国际会议中心、览山公园、花博园等具有特色功能的景区景点,将该区域联成独具特色的景观综合体,塑造一条集生态生命线、历史文化传承线、休闲娱乐观光线于一体的城市级综合性绿道。

通过该项目的逐年实施建设,一方面完善、构筑城市慢行系统,并以此串联阅海湖公园周边各景点增加休憩空间,为群众提供更多户外活动空间和休闲生活方式,从而带动整个区域的市政配套建设的发展,促进该区域的户外休闲配套设施逐步完善。另一方面,通过对周边绿地、景点的串联、整合,进而带动区域旅游发展。将城市市政建设和旅游经济发展有效的融合,打通经济脉络,保障长足发展。

6.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建设资金来源为市财政,估算总投资约2.2亿元。

7.联系电话:

马经中 0951-6899869      张子扬 15296918696

8.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日期:

本公告的有效期为30日(2023年2月9日至2023年3月10日),如有任何意见,请反馈至银川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科电子邮箱ycszjjcjc@163.com。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3年2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