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示公告>规划公示
拟建银川市金凤区南部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一期雨水管道及泵池工程项目公示

 
  时间:2022-08-05 15:10 阅读量:5  

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为做好项目谋划储备工作,现就拟建银川市金凤区南部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一期雨水管道及泵池工程项目建设基本情况予以公示:

1.项目名称:银川市金凤区南部雨污分流改造工程-一期雨水管道及泵池工程

2.项目申报单位名称: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项目建设地点:银川市金凤区

4.建设规模及内容:

本工程拟在湖畔路(庆丰街-宁安大街)段新建雨水管道,管径为d800,长度为630米;拟在宁安大街(湖畔路-雨水泵池)段新建雨水管道,管径为d1500-d2000,管道长度为1130米。拟在宁安大街和宝湖路路口东南侧,银川万科翡翠公园营销中心南侧林带内新建雨水提升泵池一座,土建设计规模3.8m³/s,近期设备规模为1.0m³/s;新建泵池出水方沟,平面尺寸L*B=2500*1200,L=30米。同步配套道路路面恢复、华雁湖砌护、八字出水口等工程。

5.项目功能、建设目标、经济社会效应:

响应国家以生态文明建设为统领,实施“源头优先、洪涝统筹、污涝同治、量质兼顾”的海绵系统化治理策略的要求,结合银川市金凤区南部实际情况,该区域靠近典农河水系,进行雨污分流改造后可将雨水就近排入典农河水系。能减缓雨季时污水处理厂及下游沟道压力,减轻该区域城市积水和内涝问题。本方案的实施可以改善银川市生态环境,彻底消除水体污染问题,让百姓居住环境得以明显提升。改善生态环境将增加城市魅力,从而拉动投资,激活经济活动。同时宜人的生态环境将推动旅游业的发展,增加区域旅游收入,同时带动周边房地产的升值和第三产业发展。而这些行业的发展将会拉动消费、增加就业为银川市带来巨大的经济收入。为今后该区域的经济建设、环境建设创造一个有利的条件。

6.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估算总投资约为4564.82万元,资金来源为市财政资金

7.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日期:

本次公告有效期为:2022年85日-2022年811

8.主办单位名称: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地址:银川市金凤区北京中路房地产大厦147号

电话:杨珂 0951-6899869;代国庆 18595090866

电子邮箱:ycszjjcjc@163.com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85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