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示公告>规划公示
拟建银川市庆丰街(宝湖路-六盘山路)慢行绿道工程项目公示

 
  时间:2022-07-20 09:54 阅读量:5  

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为提前开展储备项目谋划工作,现就拟改建银川市庆丰街(宝湖路-六盘山路)慢行绿道工程项目公示如下:

1.项目名称:银川市庆丰街(宝湖路-六盘山路)慢行绿道工程

2.项目申报单位名称: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项目建设地点:银川市兴庆区

4.建设规模及内容:本次改造庆丰街(宝湖路-六盘山路)段,道路全长2250米,本段道路断面为单幅路形式,现状车行道宽度为15米,两侧人行道宽度为5。目前按双向3车道通行,外侧为非机动车道,本次维持现状车行道15米不变,仅将两侧现状5米宽人行道改造为2米绿化隔离带+1.5米非机动车道+1.5米人行道。项目改造主要内容有道路工程(现状人行道改造)、排水(雨水口及雨水支管改造)、交通工程等配套的市政工程。

5.项目功能、建设目标、经济社会效应:

本次设计的宝湖路-六盘山路段现状为单幅路,其建设年代较早,现状道路存在机非混行、交通拥堵、人行道利用率低等诸多问题本工程对现状道路进行道路断面优化改造,同时通过路面材质及颜色等方式来完善道路功能,区分路权范围,保障通行权益,增设海绵措施,提升区域整体景观效果,为银川市文明城市建设、海绵城市建设打造坚实的基础。同时,更换改造住宅区商铺门前的停车场能够令车辆有序停放,避免出现乱停违停导致发生拥堵的现象,为周边小区出行的居民带来更好的一个出行环境。

该项目改造完成后庆丰街可以实现机非分离,各行其道,提高了道路通行安全性,有效提高了道路通行效率,缓解区域交通压力及节点拥堵现象,便于周边百姓出行,提高居民的幸福感。

6. 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工程建设资金来源为市财政,概算总投资约2053.99万元。

7.联系电话:

马经中 0951-6899869;郭文涛 15121808226

8. 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日期:

本次公告的有效期为7个工作日(2022年7月20日至2022年7月27日),如有任何意见,请反馈至银川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科电子邮箱ycszjjcjc@163.com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20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