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示公告>规划公示
拟建西夏区运材巷(黄河路-规划十二号路)道路及给排水工程项目公示

 
  时间:2022-07-19 16:59 阅读量:5  

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为提前开展储备项目谋划工作,现就拟新建西夏区运材巷(黄河路-规划十二号路)道路及给排水工程项目公示如下:

1.项目名称:西夏区运材巷(黄河路-规划十二号路)道路及给排水工程

2.项目申报单位名称: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项目建设地点:银川市西夏区

4.建设规模及内容:西夏区运材巷(黄河路-规划十二号路)道路及给排水工程道路设计总长549米,三幅路型式,红线宽度20米,为城市支路。设计内容包含道路工程、涵洞工程、给排水工程、照明工程以及其他道路配套附属工程等

5.项目功能、建设目标、经济社会效应:

西夏区运材巷位于文萃街以东,金波街以西,规划十二号路以北,黄河路以南的区域内,目前该片区域正在逐步开发建设,两侧是正在建设的住宅小区。拟建道路北起黄河路,南至规划十二号路。

本项目建设的目的是为满足区域内的交通需求,为道路附近居民提供完善的市政基础设施条件。目前,拟建道路沿线为新建的住宅小区、幼儿园等,该区域已基本开发建设完成,而与之配套的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尚未进行建设,相应的基础设施非常缺乏,无道路、雨水设施、路灯、绿化等。从目前的情况来看,急切需开展本工程的建设工作。

根据银川市总体规划中城市建设的工作目标,拟建设的西夏区运材巷(黄河路-规划十二号路)道路及给排水工程,在周围交通网络中有着重要的作用,是与周边道路网络形成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道路的建设及路网的逐渐形成,不仅能满足基本的交通发展,改善城市道路所在区域总体面貌,完善银川市道路系统,促进该区域经济的全面发展。

西夏区运材巷所在的区域内以黄河路、文萃街、金波街、长城路为主干交通道路,本次计划修建的运材巷与黄河路、规划十二号路相连,构成区域内集散和服务性路网。运材巷的道路两侧以房地产开发住宅区为主,随着住宅区的建成,本项目的道路建成后将成为沿线住宅区、幼儿园等出入通道。

拟建设的西夏区运材巷(黄河路-规划十二号路)道路及给排水工程,拓展城市发展空间,为西夏区南部的进一步开发建设提供了基本的建设条件,同时可以更加有效地刺激道路两侧城市建设的发展,推动道路沿线土地的开发利用,从而推动城市经济的发展。 同时,对于提高城市品位、拉大城市框架、完善城市功能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6. 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工程建设资金来源为市财政,估算总投资约1373万元。

7. 联系电话

马经中0951- 6899869;马志刚 13895074391

8. 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日期:

本次公告的有效期为7个工作日(2022年719日至2022年727日),如有任何意见,请反馈至银川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科电子邮箱ycszjjcjc@163.com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719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