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政府信息公开>法定主动公开内容>公示公告>规划公示
拟建银川市文萃街(学院路—沈阳路) 慢行绿道工程项目公示

 
  时间:2022-07-08 12:45 阅读量:5  

按照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为提前开展储备项目谋划工作,现就拟建银川市文萃街(学院路—沈阳路)慢行绿道工程项目公示如下:

1.项目名称:银川市文萃街(学院路—沈阳路)慢行绿道工程

2.项目申报单位名称: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3.项目建设地点:银川市西夏区

4.建设规模及内容:

文萃街(学院路—沈阳路)位于银川市西夏区,道路长度约2900米,规划红线宽度60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工程、交通工程、照明工程及海绵城市设施建设等配套附属工程。

本次设计拟将现状机动车道上面层进行铣刨罩面,车道数由双向4车道增加至双向6车道;两侧绿化带内各新建3.5米慢行绿道,供行人及非机动车通行。

5.项目功能、建设目标、经济社会效应:

文萃街(学院路-沈阳路)段目前横断面形式为单块板,现状道路宽度为 23米,机动车道双向 4 车道通行,两侧非机动车道与机动车道共板。该段道路投入使用年限较长,道路出现较多病害;同时,道路两侧设有住宅及多处学校,由于无完善的慢行系统,行人出行不够便捷,出行安全不能保证,严重影响周边居民及学生的出行质量。

本次改造中,通过取消现状机非共板,使双向4车道变为双向6车道,车辆出行效率大大提高,且通过对现状机动车道的路面翻新,提升整体道路安全性、美观性。同时,在道路两侧绿化带内新建人行道与非机动车道,实现机非分离、完善道路各个功能需求。为周边学生及居民提供便利、安全的出行条件。

6.估算总投资及资金来源:

项目建设资金来源为市财政,估算总投资约2372万元。

7.联系电话:

马经中 0951-6899869;张子扬 15296918696

8.公众提出意见的起止日期:

本公告的有效期为7(2022年7月8日至2022年7月15日),如有任何意见,请反馈至银川市住建局城市建设科电子邮箱ycszjjcjc@163.com


银川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2年7月8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