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住建动态>图片新闻
市住建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 安排部署机构改革工作

 
  时间:2024-03-27 09:29 阅读量:5  

为全面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机构改革工作部署,3月25日下午,市住建局召开干部职工大会,安排职责划转、人员分配等有关工作。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落实,确保干部思想不乱、工作不断、干劲不减,使新一轮机构改革顺利落实,着重抓好三方面工作。

第一,要讲大局,确保思想不乱。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的工作部署,统一到局党组对机构改革的具体安排上来。一要以更高站位保障政令畅通。全体干部职工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上强化思想认识,抓好工作落实,坚决克服畏难情绪、消极态度,确保各项职责不但接得住,更要接得好。二要以更宽眼界看待进退留转。要以从容不迫、宠辱不惊的心态迎接岗位职责的调整、工作环境的变化,主动做到讲政治、顾大局、守规矩,以宽广的胸怀和眼界在新岗位、新环境中接续奋斗、真抓实干。三要以更优状态融入工作环境。这次机构改革,代建中心的同志整体划转到住建局,不少都是工作经验丰富、综合素质均衡、专业能力突出的专家型人才,要尽快融入到住建系统的大家庭中,共同为首府住建的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

第二,要讲团结,确保工作不断。充分发挥住建铁军勇挑重担、善作善成、善始善终、负重拼搏、砥砺奋进的优良作风,才能保障各项工作顺利开展。一要严把政策标准。必须吃透上情、把准下情、掌握实情,保障各项工作有序开展。二要紧盯时间节点。全市机构改革从3月中旬开始,3月底前完成人员职责划转,4月底前要完成涉改部门的“三定”规定审核印发,7月底前要全面完成总结评估。三要优化职能定位。对现有的“三定”职责作进一步修改完善,把“责任田”划清楚、划明白,便于部门与部门之前的协作配合和工作开展。

    第三,要讲作为,确保干劲不减。当前即将进入二季度,各项重点工作紧锣密鼓开展,要与机构改革统筹实施、一体推进。一要推动项目应开尽开。今年涉及重点小城镇、美丽村庄的,要在项目评审工作结束后,与辖区加大协调力度,第一时间推动项目及早开工。涉及的房地产项目有融资困难的,要尽快提请金融协调机制研究解决,对于符合“白名单”条件的尽快列入,推动部分房地产项目有序复工。二要确保数据应统尽统。结合统计数据认真分析二季度工作形势,在政策调控、扶持激励等方面提前研究、提早入手,持续扩大增量、收窄降幅。三要抓好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和环保工作。持续保障住建领域安全形势总体稳定。同时,结合3月警示教育月,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勤勉务实、清正廉洁的好作风保障各项工作扎实深入开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