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住建动态>建筑市场
筑牢安全屏障 助力有序复工 市住建局开展房屋市政工程春季开复工安全生产督导帮扶工作

 
  时间:2024-03-18 09:26 阅读量:5  

为全面落实《关于建筑施工安全提升行动的方案》《银川市住建系统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方案》内容,切实加强我市房屋市政工程施工现场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坚决消除冬期停工等因素带来的不良影响及安全隐患,快速有序推进建设工程开复工,银川市住建局组织人员深入施工一线,全面开展房屋市政工程“查隐患、促提升、保安全”的督导帮扶行动。

一是高度重视,强化监管。认真学习贯彻“1+37+8”系列文件精神,坚持安全生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监督人员密切跟踪督导检查精准发力,加强市辖三区在建项目安全巡查和监督检查,及时掌握在建项目复工复产动态情况,全面摸排各在建项目开复工时间、形象进度、关键人员到岗、安全管理资料建立、施工现场安全隐患消除等情况,精准掌握市辖三区在建项目安全管理情况,共计摸排市辖三区开工项目13个,真正做到“心中有数、手中有策、肩上有责、行动有方”。

二是下沉督导,排查隐患。进一步强化建设单位首要责任、施工企业主体责任和监理企业监理责任落实,对深基坑、深沟槽、高大模板支撑、脚手架、起重机械等重点施工环节安全措施落实情况开展重点排查,加强有限空间、动火和高处等危险性作业安全检查。针对各工地存在的问题,形成隐患书面记录并进行现场交办,建立隐患台账,督促各责任单位立即整改,逐项销号,切实做到安全隐患排除后再施工,并要求各项目对照问题举一反三全面排查治理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定人、定时间、定措施全数整改到位。全面覆盖开展风险隐患排查治理,形成整改闭环。

三是安全守底,务求实效。围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和预防高坠三年行动,深入施工一线传达开复工政策和要求,要求各项目严格落实实名制管理制度强化消防危化品安全管理全面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和绿色施工工程创建工作,切实加强施工现场电动运输机械管理严格落实建设项目施工降水措施有序推进安全生产责任保险工作做好施工现场扬尘管控进一步加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加快完善智慧工地信息化建设,并积极推广新技术应用。真正把“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转化为“事事心中有底”的行动力,确保我市2024年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开好头、起好步。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