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新闻动态>住建动态>房地产管理
银川市启动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银行招标工作

 
  时间:2024-03-14 10:17 阅读量:5  

2024年2月29日起,银川市对预售资金监管账户银行名录项目进行公开招标,本次招标为对银川市三区内监管项目在办理不动产首次登记前,购房人按照合同约定支付的全部房价款(含定金、首付款、分期付款、一次性付款、银行按揭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在内的商品房预售资金等设立监管账户。

招标文件要求,投标人须具备资金监管安全规范运行所需的金融管理业务能力及网络技术条件,并与银川市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系统联网实现有关数据即时传输;同时须具备专职人员负责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业务,严格遵循专款专户、专款专存原则,配合行政主管部门对商品房预售资金的收存、支取、使用进行日常管理和监督检查等工作,并按照监管要求提供相关金融服务。

    监管银行应严格按照《监管合作协议》要求,切实履行预售资金监管主体责任,加强监管账户出入账管理,落实专人负责,完善授权审批等内部管理。发现开发企业预售资金未按时或足额存入监管账户的,应及时将有关情况书面告知属地监管部门。监管银行须配合主管部门及监管机构确保商品房预售资金优先用于工程建设,切实保障购房人合法权益,促进本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